close

P1020899    羅東夜市~集昌館綜合煎、上青廣東粥虱目魚湯

 

近來羅東夜市架日的人潮愈來愈嚇人,有次還遇到民權路上塞爆,「完全」擠不進去,只好到附近的小吃攤和在地人一起吃,幸好那天沒再遇到這可怕的情形。

不過常吃的那家蚵仔煎沒開,便到隔壁攤同樣有賣蚵仔煎的「集昌館」(民權路上,攤位號碼1089、1090)吃晚餐。攤前擺的海鮮看來頗新鮮誘人的。

 

 集昌館

P1020904

 

滷肉飯

真的就只是一碗白飯加滷肉,沒有其他配料,滷肉醬汁並不油,沒甚麼特色就是了。

 P1020896

 

滷味─豆干、海帶...各20元

跟一般常吃的加熱滷味不同,是冷的,感覺有點像從真空包打開倒出來...條味醬汁偏甜,灑上了芝麻。

 P1020897

 

綜合煎...50元

重頭戲,就是蚵仔、蝦仁、花枝的三鮮煎,頗滑溜的,醬汁調味也不錯,下面的青菜份量ok,不過吃過更好吃蚵仔煎(豐原廟東)的我沒有特別驚艷。

 P1020899

P1020900

 

燙青菜

是高麗菜,分量還不錯,也許是因最近高麗菜較便宜?

 P1020902

 

蚵仔湯...50元

蚵仔沒特別大顆,也沒特別多,50元是貴了點,不過新鮮度是不成問題的。

 P1020901

 

金針湯...30元

除了金針還給了些肉絲,調味偏重,味道不錯。

 P1020903

 

如果到羅東夜市想填飽肚子,又不想排那長長的隊伍湊熱鬧的話,在這裡吃倒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觀賞附近攤排羊肉湯的人潮~

 

 

上青廣東粥  (公園路上,1086號攤位)

 

就是想吃虱目魚!常去的那攤沒開,走到民權、公園路的轉角,看到這家有賣虱目魚湯,便坐下來點碗虱目魚湯。

 

虱目魚湯...55元

位子安排在公園裡,簡單的摺疊桌、板凳,有著昏暗的路燈照明,別有情調?看著併桌的老夫婦吃粥和炒飯吃得開懷,看來它的廣東粥確實美味。

 上青廣東粥虱目魚湯

 

等許久,虱目魚湯終於上桌~好大一塊虱目魚~不,是兩塊!附上台式醬油膏與芥末,鮮美十足~~不過請小心刺多~~

 P1020906

 

用紙碗盛裝的,吃完記得隨手把免洗餐具回收到旁邊的集中袋裡喔~

 

 

雖我家就在台中逢甲夜市附近,不過逢甲夜市假日的人潮總讓我只有時在平日去吃晚餐,反倒偏愛假日遠到羅東夜市跟大家一起擠擠擠擠擠~~~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啊~~下次去羅東夜市,再來攻克不同的攤位吧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ypsandw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