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瑞珍對洪瑞珍──團購天王台中兩家三明治大評比洪瑞珍招牌三明治  

 

中山路洪瑞珍

http://www.22268127.com/

洪瑞珍自由店

http://www.hrjcake.tw/tw/products/?method=listing&sid=1

 

以前一直覺得自由路那家洪瑞珍是中山路那家的分店,不過買來吃,又覺得味道不一樣。後來到彰化北斗旅遊,驚見一家又「洪瑞珍」,三明治味道也跟台中兩家不同,同樣土司夾蛋皮、火腿、美乃滋、鮮奶油的三明治,怎麼冒出那麼多洪瑞珍?上網查,台灣的洪瑞珍真不少,據說都是親戚,以北斗為源頭出來的。

 P1020758

 

這裡主要比較的是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兩家─中山路洪瑞珍(生意最好,最富盛名)和洪瑞珍自由店的招牌三明治。

 

首先是外觀和售價,左邊是自由店售25元,右邊是中山路售23元;自由店的包裝地比較「工整」,」簡潔寫上品名店號,中山路的則多些花樣,包得很「豪邁」(歪扭)

 P1020760

 

打開包裝,左邊自由店切得很整齊,土司也比較厚一點點;右邊中山路歪歪的(可見生意盛況),土司較薄,但比較濕潤柔軟。測一下重量,兩邊重量幾乎是一樣的(90公克左右)

 洪瑞珍招牌三明治

P1020764

 

翻開蛋皮層,兩邊美乃滋都給得比一般店家多,但中山路似乎多些,蛋皮也是中山路的較黃,油滋滋地,有些部分焦了。自由店的蛋皮無論形狀和顏色「工整」多了。都是薄薄一層蛋皮。

 P1020768

 

火腿層抹的是鮮奶油,同樣兩邊都給得比其他店家大方。左邊自由店的鮮奶油打得比較發(),右邊中山路則較軟一點,也抹得比較多。

 P1020767

 

口味比較:

自由路的吐司較紮實,中山路的較柔軟濕潤。

 

蛋皮本身,中山路的比較油。美乃滋,兩邊都是鹹口味的,是和其他店家不同處,中山路的味道比較重。

 

火腿部分,自由路的火腿比較薄,中山路的火腿比較厚,火腿味也較重。

 

鮮奶油部分,中山路的比較多、濕軟而甜。

 

總體而言,中山路的味道和外觀似乎比較偏傳統重口味、「豪邁」;自由路的比較偏西式精緻三明治工整內斂。

 

至於哪個美味?見仁見智吧!我個人覺得中山路的比較好吃,但確實對許多人來說,它可能太「油膩」,但就把它當點心而言,偶爾嘗一個還是不錯的。

 

自由路洪瑞珍的另一款「鮮蔬三明治」,30元,可一次吃到小黃瓜、番茄片、火腿和起士,很精緻。

 P1020773

P1020774

 

中山路洪瑞珍的「黑支」(全麥起士)30元,全麥吐司也一樣柔軟,不過麥香似乎被裡面的佐料完全遮蓋囉!

 P1020777

P1020779

 

自由店,在台中法院對面。

 P1020738

 

中山路的洪瑞珍,店面重新裝修過,現在寬敞明亮多~~

 P1020753

 

兩家店都不只賣三明治!還有多款麵包、蛋糕點心,看起來也都很誘人,價格合理,下次我還會去光顧這些其他產品~

以上品嘗比較提供大家參考囉~洪瑞珍招牌三明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洪瑞珍 自由路 中山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sandw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